小林紅油抄手and天母寧記麻辣火鍋

聽老哥講這家小林紅油抄手很久了,士林老店,但突然消失,最近又在蘆洲出現。

星期六去產檢,護士說,快要卸貨了喔,要吃什麼趕快吃ㄛ~

我一向是乖乖聽話的小孩,不用護士提醒,有在趕緊尋找美食,於是產檢完,上完課,就任性地要藺嗓陪我去蘆洲吃小林。

還好藺嗓騎摩托車來,不然我從捷運三民高中站走過去最少要20分鐘,可能還要到25分鐘以上。

那個新店址不是什麼熱鬧的地方,應該只有附近的人會過來吃吧,我們進去時裡面只有一桌客人,

感覺好不冷清。

小林的紅油抄手上頭放了一坨橘紅的醬,聞起來有明顯的八角味,吃起來像是有調了味增的。

因為前一天我們剛吃了一家不優的抄手,所以這天覺得有好很多,藺嗓也評論說醬很特別。

我個人是喜歡花椒再重一點,他們家的甜味也算明顯,感覺應該是改良式的吧。

如過要我跑一趟路程這麼遠,可能是不會再來吧XD

既然來了蘆洲就順便又逛了廟口夜市,想吃的紅豆餅沒找到,因為有點飽了所以只吃了一個(士林)蔥油餅,但我覺得沒什麼滋味,好像沒有很好吃…

然後昨天給同事餞行,上網找了一家天母寧記麻辣火鍋,之前在天母好像很有名,這一兩年搬到東區來,在216巷東區粉圓對面2樓,我們昨天去的時候是第一桌客人,整個晚上也只有兩桌客人,真的很讓人擔心他們撐不撐得下去…

麻辣火鍋的老闆娘大姐真的非常熱情,一直跟我們解釋她的麻辣鍋底有多麼的好,不像外面的辣鍋加了很多化學的東西,他們家的是中藥慢熬,尤其那紅色辣油更是珍貴,是熬出來的極品,身體虛阿什麼什麼的吃這個最好,孕婦吃也很好,等等等~

同事覺得他們家的辣鍋有點鹹,因為我很少在吃麻辣鍋所以覺得還好。他們家的豆腐很好吃,且只能單點不能吃到飽。第二次加鴨血時老闆娘幫我們提昇了辣度,結果大家辣到唉唉叫,於是把上頭的辣油撈起來放旁邊。小老闆娘看到後說…那個辣油撈起來很可惜,那個才是精華…然後臉上閃過一絲不捨的表情,害我看了蠻愧疚的。小老闆娘還說,其實辣不是辣油在辣…於是我舀了一點辣油拌飯吃,想說對身體健康嘛,的確辣油相較之下比較沒那麼辣。

老闆娘有特別推薦他們家的手工餃和手工麵,說都是為了配合他們的湯底而請人特別做的,可惜這次我們都沒點到。

當我被辣鍋辣的唉唉叫時,只好瘋狂灌他們家不辣的的麻辣冰沙,有茉莉花茶的味道,還蠻好喝的。但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吃太辣,又喝太多冰,今天早上起床時頭好痛=_=

這家店感覺老闆對自己的產品很有自信,姑且相信他們用的真的是好東西,也因此對於客人吃他們的鍋有一些堅持和建議,例如海鮮不能煮紅鍋等等。

他們家的鴨血是可以一直加的,不過的確也沒有很入味。

我稍微問了一下搬到這邊來生意還好嗎? 老闆娘說當初被騙來這邊,沒想到這裡是戰區…感覺語氣中也是有一絲掙扎。真無奈。

如果他們家的東西真的是好東西,希望支持他們的人會愈來愈多,別讓好店又少一家囉~

既然在216粉圓附近,吃飽後就跑去外帶一碗回家。216粉圓因為是手工製,所以是不規則的形狀,老實說也沒有特別Q,不過看在他們是用好材料的份上,就給它加些分吧!他們的粉粿和芋頭也都很好吃,滿滿一碗的料很重,而且比東區粉圓便宜。

加油喔,老店要繼續撐下去!!^__^

發表留言